InstaForex

Thursday, August 9, 2007

那一年1984

当我们到达八打灵再也13区6路的时候,刚好是早上9时30分, 我的面试时间是在10点钟.

走进<建国日报>的大铁门,问清楚了编辑部的方向,背紧书包走了进去.其实,2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,当时还是二叔载我来的,不过当时的应征不成功.

我还记得,当时的考试只翻译就难倒了我,一则短短的外电新闻,就搞了8个小时.

不过,当时失败的原因还不是因为这则翻译,而是没有人事关系,还遇到当年的社长心情不好,而把我刷了出去.

然而,这一次,2年后,我做足了准备,终于成功挤了进去.

那时候啊, 找工作可真不容易!

我想,能够进入<建国日报>当记者, 除了因为自己是文艺青年,有点名气,还要感谢一个朋友的大力推荐.

他就是张建安.

当时,市道已经开始不景气,很多人都失业呢!而且,那个时候还没有电脑,更加没有互联网,被称为经济奇才的人也不过是买张机票到外国抄他人的方法,回来骗人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