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Forex

Thursday, November 1, 2007

我在新晚报/中国报

1986年的下半年, 随着张建安等人跳巣过去中国报, 再加上建国日报出现危机,已经3个月没有发薪, 我实在熬不下去了, 终于决定过去中国报.

中国报在1986年复刊前,该公司出版了<新晚报>, 这是一份傍晚出版的报纸, 当时相当受读者的欢迎, 后来因为种种因素而停刊, 或许1980年或以后出世的朋友都可能不知道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份报纸.

我到中国报上班的时候是做<新晚报>, 后来<中国报>复刊就同时做两份报纸的记者,工作量奇大, 当时的薪金很低, 压力很大.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当我从中央医院采访后骑电单车回途中,因为下着大雨发生交通意外,整辆电单车撞进大沟!

发生意外后,心里很慌, 惦念着手上的新闻要赶回去交稿, 咬紧牙根将电单车拉上来, 试着再开动它, 欣然发现还能启动, 也不理手上脚上传来的剧痛, 赶回报社交稿.

主任见我全身湿透也不表惊奇, 只吩咐我赶快将手上的新闻写出来赶着要下版; 当我伏在桌上赶新闻的时候, 脚上碗口大的伤口不断流血, 渗着雨水滴得满地, 可是没人发现, 主任还是不断催我快点写,赶快交稿.

交了稿,我才骑了电单车去找医生, 结果我的右脚有两大伤口,左手也有一个伤口, 回家后发高烧一个星期,差点丢了小命!

当年曾经打并的中国报同仁, 很多都曾经有过类似的经验, 我的经历可能只是小事一件, 然而也足够证明那段时期的艰辛, 所以马来西亚中国报有今天的成就绝对不是容易得来.

No comments: